旅遊資訊

首頁旅遊資訊
2015/06/30日本SoftBank今年7月1日起提供免費WiFi

日本電訊公司SoftBank上月底公佈將會從今年(2015年)7月1日起,為訪日外國旅客提供免費WiFi服務。旅客只需要在日本用本身的手機撥打SoftBank的指定號碼,就可以得到登入密碼,在SotfBank分佈全日本的大約400,000個免費WiFi熱點上網。

SoftBank提供的這個免費WiFi服務,首階段只屬試驗性質,用來收集旅客上網習慣的研究數據,試驗期至2016年3月底就會結束。至於試驗期後會否繼續服務,就要等到時再公佈啦。

 

 

如何獲取SoftBank免費WiFi密碼?

 

獲取SoftBank免費WiFi密碼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在到達日本後,在手機設定中將網絡供應商(註1)設定為SoftBank;然後用電話功能(是電話,不是SMS啊)按「*8181」(註2:),再按通話鍵;電話打通後就會聽到一個登入密碼(註3)。

註1:網絡供應商選項在iPhone繁體版中稱為電訊業者,不同手機稱呼或許不同。

 

註2:*8181是中文,英文的話可以打*8180,韓文就打*8182;撥打這些號碼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註3:一個密碼可以供最多5部設備(手機、平板電腦、手提電腦都可以)同時使用,所以多人同行時只需要獲取一個密碼就可以了。

 

註4:登入密碼的有放期是14天,不過密碼過期後,可以再次撥打號碼獲取另一個密碼繼續使用。

 

註5:免費WiFi服務只適用於支援WCDMA制式的手機,GSM或其他制式的手機不能使用。

 

 

如何使用SoftBank免費WiFi?

 

使用免費WiFi的方法與一般使用WiFi上網沒有分別,只要打開WiFi功能後,在WiFi的SSID清單中選擇「.FREE_Wi-Fi_PASSPORT」,然後輸入帳號(註6)和密碼就可以連線上網。當然SoftBank的免費WiFi熱點不是隨處都有,使用時要周圍試試看看SSID清單中有沒有出現這個「.FREE_Wi-Fi_PASSPORT」SSID。

 

註6:登入帳號是撥打*8181來獲取密碼的手機本地號碼,輸入時需要加上地區號碼,例如假設你是澳門手機,電話號碼是66668888,那麼登入 帳號就是85366668888。另外,不同手機或設備同用一個登入密碼時,登入帳號也相同,即是撥打*8181獲取密碼的那部手機的本地號碼。

 

由於SoftBank這個免費WiFi服務還未開始,未有操作的實例,小弟七月到日本試用後再補充一些實際操作的內容。

 

官方新聞稿:http://www.softbank.jp/en/corp/group/sbm/news/press/2015/20150528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