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訊

首頁旅遊資訊
2015/01/09急難救助資訊 (出國前務必仔細詳閱)

急難救助服務(Overseas Emergency Assistance ,簡稱OEA) 最早在歐洲興起。其服務項目廣泛,舉凡醫療諮詢、住院安排、代墊醫療費,代尋並轉送行李、代找律師接洽簽證等等,任何在海外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都可透過這樣的國際性救援中心獲得救援。

如何獲得急難救助的服務?

保險公司的保戶和信用卡持卡人是最直接可受惠的對象。這些急難求助的服務,是透過與保險公司、信用卡組織及一般大型跨國公司的簽約合作,提供保戶與持卡人海外救急的服務。因此您可以查詢自已的保險公司和信用卡公司,是否提供海外急難救助的服務。

另外保險公司和信用卡公司,有時只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給保費額度高於一定數額的保戶和金卡持卡人。對於未投保的旅客,有些保險公司結合國際救助中心,推出較特別的海外平安保險,購買平安保險之前,不妨詢問是否有提供此一服務。

急難救助的服務內容有哪些?

可以獲得支援的項目因您的保險公司配合的救援組織不同而異,信用卡的金卡或普通卡待遇也不同。

大致來說分為醫療、法律、旅遊三方面,旅客可獲得下列服務內容的若干項。

1. 緊急醫療諮詢2. 醫療轉送3. 出院返國4. 墊付住院醫療費用5. 墊付保釋金6. 負擔訴訟費用7. 代聘律師8. 緊急狀訊息傳達9. 傳遞緊急文件11. 代尋並轉送行李12. 文件補發遞送13. 醫療問題傳譯14. 協助未滿16 歲子女返國15. 親友探病16. 遺體運送17. 旅遊諮詢服務…。

緊急時如何應用OEA?

您可向您投保的保險公司或信用卡銀行索取一張海外急難救助卡或急難救助服務電話,其上面會載明各地救援中心的電話。目前該項服務已突破語言障礙,可以用中文向各地救援中心尋求援助。

例如,您可撥對方付費電話給GESA 的服務中心,或是利用AEA 提供的免付費電話,直接獲得中文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