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訊

首頁旅遊資訊
2015/01/23用餐小百科
(1)進入餐廳內不可隨便找空位就坐,應立於入口處等領檯員引導。
(2)麵包宜用手撕著食用。
(3)用餐時請注意兼顧到旁人的情緒和權利,保持安靜。
(4)刀叉不慎掉在地上時不必自己去撿,可請服務生撿取另換新刀叉使用。
(5)喝湯時應以湯匙由內往外勺,緩緩送入口裡。
(6)不想再吃時可將刀叉並排擱在盤上,服務生看了就會來收取。
(7)請勿自已帶酒在餐廳使用。
(8)使用自助餐時,請酌量取食,萬一所取之食物未能食完請勿將所剩食物攜帶外出。 
 
餐具使用方法:
(1)喝湯時調羹向外舀,這樣可以避免滴漏,從調羹的側面喝湯,不能發出聲音。喝湯可以將湯碟朝外傾斜,以使調羹舀其最後一滴湯。
(2)吃魚的刀叉較小些,左手握魚叉,叉齒朝下。魚刀是用來剝離魚肉並將魚肉推到魚叉上。
(3)吃肉類的刀叉最大,握刀的右手食指應放在刀背上,離刀柄一英吋遠。左手拿叉齒朝下。沙拉的刀叉也有專用的,是刀叉中最小規格的。蝸牛鉗的使用很簡單,將蝸牛夾起,用特別的勺將肉拉出。刀勺在右邊。
(4)叉和餐巾在左邊。
(5)液體在右邊。
(6)固體在左邊。
(7)餐具先從外側用起。
(8)別人使用餐具有錯誤請不要去提醒,自己錯了也不需要道歉。
(9)餐具一旦拿在手上就不能再碰到餐桌。
(10)如果中間想休息又不想拿走盤子,就應該將刀叉交叉放在盤子裡呈8:20,刀子在下,叉子在上,叉齒向下,使刀叉看上去像個倒的V形。就餐結束,刀叉平行斜放在盤子裡,刀叉頭指向10點。
(11)餐具的使用順序是由外向內使用,刀和勺在右側;叉和餐巾在左側;玻璃杯在右側;碟子(沙拉、奶油碟子)在左側。
 
您也可自行準備保溫瓶,但保溫瓶的熱水只可在午晚餐時請中國餐廳裝滿。大部份旅館不太願意提供熱開水給保溫瓶的持有者,中國餐館較無問題。另外一提,在歐洲如果使用西餐,罐裝飲料含礦泉水是不包含在餐費中的,請您另外付費點用,這點請您要特別注意。